顾家二宝宝

【温周】沐秋 二


*老温吐血+老温胃疼

*老温惨兮兮 阿絮心慌慌



回到四季山庄,周子舒把温客行安置好,便一直在一旁陪着他。

林慕秋也是很快把解毒的汤药备好,端了过来。

但临把药递给周子舒时,却有些欲言又止。



周子舒看出他有事要说,便道,“有什么事,小秋,但说无妨。”

“也没什么,师兄,这毒性烈,所以这解毒也需猛药去与它相抗衡……”

“这……小秋,他身体经脉曾受过重创,这些年一直身子不太好,有没有办法……”周子舒闻言心中的忧虑溢于言表。

“是,我之前给他把脉时也诊出了他身体经脉尽弱,心肺和脾胃尤其不好。可是,这个……解毒的药方别无他法,所以事先说与师兄你。”

“嗯……”周子舒沉吟着应了一声,表情凝重。


“师兄,你也别太过担心。虽说药性有点猛烈,但我看温师兄也是意志坚定之人,撑一撑扛过去就好了,虽说当时难熬一点,但对身体也没太大妨碍。目前当务之急是先把这毒解了,过后再慢慢调理也都好办。”



=====================



既然打定主意,情况也不宜再耽误。

周子舒把温客行从床上扶起来,半卧着靠在自己身上。手上端着药却犹豫了。

他之前自己咽不进药,现在自然也是不行的。

之前情急来不及顾忌身边有人,现在……



周子舒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让林慕秋出去,毕竟这药喝下去他有何反应周子舒心里没底,不留他这个大夫在身边周子舒不放心。

既然之前看都看了,这会儿也没必要再扭捏。


想罢,便当即含了一口药,低头哺喂给了他。

“师兄小心,这药性烈且亦有毒性,寻常人喝下自是对身体有害的,一定小心不要自己咽下。”林慕秋在一旁小心提醒到。

“嗯,没事。”周子舒置若罔闻,只淡淡应了一声。



周子舒喂完药怕他有什么反应,便一直这个姿势抱着他没放下。

果然药喝下去,不到半个时辰,温客行就开始大口呕血。

“他……他怎么……”虽然早有预料,但真正看到他这么呕血,周子舒还是有些慌了。

“没事,师兄,别紧张,就是要把毒血呕尽的。”林慕秋在一边安抚他道。



周子舒扶着他的身子伏在床边,给他拍着背。

他一口接着一口血呕的甚急,呕得他来不及喘息,人不住的呛咳,而他现在气息甚弱,咳得人好似换不过气来。

周子舒在旁边听他一边一声紧过一声的呕着血,一边咳得气息时断时续,听得直心慌。

“你慢点……慢点吐……”也不知他现在神志清醒没有,能不能听到,但周子舒仍是一句句的跟他说话。



呕了许久终于渐渐缓下来了。

看着他唇色此刻不再泛着青,而是余下一片惨白,周子舒心里微微松了一口气。

这一口气松下,周子舒才后知后觉的发觉自己手脚都是软的,心跳快的有点发抖。



林慕秋给温客行把了一会儿脉,须臾放下他的手腕,对周子舒道,“放心吧,师兄,他身上的毒基本无碍了,后续好好调理就行了。”

“嗯,辛苦你了,小秋。”周子舒点了点头道。

“师兄,你怎么还跟我客气啊。”林慕秋此时也是舒了口气,一时心情轻松了许多,语气欢快的说。


周子舒没再说什么,小心翼翼的把温客行放回床上躺好,他此时人还没醒过来,周子舒仍是放心不下。



“师兄,你也休息一下吧,你脸色不太好。”林慕秋有些担忧的看着周子舒说。

“嗯,你也去休息吧。”周子舒此时人显得有些疲惫,边说边要起来送林慕秋出去。


可是人刚要起来突然觉得眼前一阵发花,顿住了动作,神情恍惚了一下,忽然脸色一变,随即就一口血吐了出来。

“师兄!”林慕秋也吓了一跳,立即搀扶住了他,扶他坐在床边,摸他的脉。

还没把一会儿,周子舒恢复了神情就挣开了手腕。

“不用了,我没事。只是一时内息不稳,我一会儿调息一下便可。”



见他如此,林慕秋也不便再去抓他的手腕,他刚才匆匆把了一下他的脉,基本情形恰是如他所说不假。

他对自己这个师兄多少还是了解的,他说什么基本是不容别人忤逆的,所以他也只得作罢。


“那……师兄,你这些天自己也要多注意,那药于常人身体多少还是有损的。有何不适要及时告诉我。”

“嗯,知道了,你去休息吧。”

林慕秋看着周子舒那副心不在焉的神情,也不好再多劝,只得离开了。



=================



温客行是半夜醒过来的。

周子舒一直没敢睡,守在床边。他手指微动,周子舒便察觉到了。

见他眼帘微颤着,人似乎要醒,便在耳边唤了唤他,“老温,你醒了吗?”

果然,眼帘颤了几下,人就挣扎着撑开了眼帘。

微睁开眼帘,眸光初现的那一瞬,周子舒一直悬着的心,才终于落回了原位。



“老温,你怎么样,有哪里不舒服吗?”

他刚醒,周子舒跟他说话声音都有意放轻了许多。

温客行意识仍有些昏沉,但还是及时冲他摇了摇头回应着,“我没事了,阿絮,别担心。”



过了片刻,温客行眼前逐渐恢复清明,不再像刚才那般眼前一片昏黑。

看清了守在他身边的周子舒,立刻皱了皱眉,“你怎么样子这么疲惫,我昏了多久?”

“没多久,才不过半日而已。现在才刚过子时。”

“我没事了,你上来,给我睡觉!”语气不容拒绝的冲周子舒说道。

周子舒竟然就乖乖的听他的话爬上床,自然的钻到了他怀里躺着。



“我没事,你忘了我以前带着七窍三秋钉的时候天天夜里睡不着觉都习以为常的吗?”

“那是以前,现在我们阿絮哪受过这累啊,天天睡不够的要赖床。”

“胡说,我没有。”周子舒窝在温客行怀里仍嘴硬道。


其实周子舒明白,他说的没错,人其实都是这样。

没人疼的时候无论多累都要撑下去,有人疼的时候就越发受不了苦了,因为知道有人愿意把你放在手心的宠着,不舍得你受半点累吃半点苦。



“其实我不累也不困,我就是有些担心。老温……你以后能不能别再这么吓我了。”

“好好,我的错。我这次大意了。”

“幸好小秋能解这毒,不然的话……你要我怎么办。”


想起林慕秋说的话,周子舒突然又问道,“小秋说,这毒性烈,而且喂给你的解药药性也有些猛,你……当真没事吗?”

周子舒又仔细看了看他的脸色,总觉得既然林慕秋这么说了,以他这样的身子不可能什么事都没有。



温客行却没理会他问的话,而是闻言有些戏谑的看着他问,“喂药?怎么喂的,我当时昏了可是什么都不知道,还能自己喝下药去吗?”

“……”周子舒一时语塞,随即没好气瞥他一眼,“你说怎么喂的,你真是让我在自己师弟面前一点脸面都不顾了。”

温客行听到这话却是一脸相当满意的模样,不再说什么,拍了拍他的背,“快睡觉吧。”



======================



周子舒当真有些困了,迷迷糊糊的窝在他怀里。

人快要睡着时,突然想起来,不对,他还没回答我的话呢。

侧身躺在他身边,与他的身子贴的很近,仔细感觉能发觉他身体绷的有些紧,还微微的有些发抖,轻拍他后背的手也有些凉。

“你哪里不舒服?”抬头看了看他,神色微沉的问。



温客行本来都以为他要睡着了,突然听他这么语气不善的问起,一时不知怎么掩饰。

被他这么看着,温客行也不敢再隐瞒,手抚上了胃腹间,“你这个师弟是不是对我没安好心,给我喝的是解药还是刀片啊?”

“胡说,小秋是我从小看到大的,绝不可能害你。”随口解释了一句,但仍是伸手抚上他的胃帮他揉着,“疼的厉害吗?”

话虽这么问着,但能让他疼的发抖,绝对不是一般的疼法。

况且手下覆着的部位一片冷硬,隔着身体都能感受到里面的翻绞,这么一会儿薄薄的里衣已经几乎被冷汗打透。



虽然疼成这样,他嘴上仍是浑话不断,“不许在我面前总提别的男人,还叫的这么亲密。”

周子舒对他这仗着他心疼耍无赖也是没法,“我提什么了,这不是……”不是你提的吗……“再说那是我师弟,被你说的那么龌龊……”

“师弟也不行……我告诉你,以后……给我离他远点,我看那小子对你……就有什么意图。”

他疼的一边说话一边不住的抽气,他话都说不完全,还在那胡说八道。


“我看你还是不疼,还有心思贫嘴。”周子舒冲他翻了个白眼,话虽这么说着仍是立即起身道,“你忍一下,我去叫小秋来给你看看,想想办法能不能止疼。”



说着急着要下床,谁知温客行疼得发抖的手,一把紧紧拽住了他的手腕,“不准去,大半夜的你孤身进别的男人卧房是怎么个意思……”

“你可快别胡说了吧,快松手,别闹了行吗。你疼成这样还有心思说笑。”

周子舒都顾不上生气,看他疼的样子心里急得都要冒火了,他还有心思在那胡扯。


“我没说笑,阿絮,你去了也是白去,没办法的。你那师弟没跟你说吗,须得自身熬过这药性才能与那毒性抗衡方能解毒。”

“嗯……”他这么一说,好像似乎是说过的……


“快回来躺好吧,我的傻阿絮,小心着凉。”说着把他拉回自己怀里,给他盖好被。

“你才傻呢,我这不是……”这不是一着急心里一慌,什么都忘了吗。

“没事的,阿絮,只是疼一下而已,也没有很疼,我忍得了。”



周子舒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得伸手覆在他的胃上一下下的帮他揉着。


“好点了吗?”虽然知道不会那么快缓解,但周子舒还是忍不住每隔一会儿就问一句。

而温客行也每次都点头应着,其实有没有好点他也感觉不出来,早已经疼麻木了。

“嗯嗯,好点了,快睡觉吧阿絮,睡着了就不疼了。”把他搂进自己怀里,一下下的拍着他后背两片蝴蝶骨中间的地方。


“嗯……“被他这么拍着周子舒意识逐渐迷离。

临睡着前仍是没想明白,睡着了就不疼了,那为什么让我睡觉,我睡着了你就不疼了吗?



=================



听着周子舒逐渐平稳的呼吸声,温客行知道他慢慢睡熟了,才颤抖着身子轻手轻脚的起来打算下床。

可刚到床边就一时忍不住,一口血突然喷了出来,“噗……咳咳咳……”

这口血吐的甚急,温客行一时被呛住了呼吸,剧烈的咳了起来。又怕吵醒刚睡着的周子舒,只得紧捂着嘴尽量压低声音咳着。

可偏偏咳得厉害,他强压着声音又咳不痛快,更不易止住。咳了半天咳得眼前发黑,才渐渐缓下来。



这药性果然够烈,温客行此时浑身颤抖着蜷成一团,胃腑间的每寸血肉就像被无数刀片生生绞着一般。

温客行疼的意识时断时续,一时疼昏了过去,一时又疼醒过来。昏沉中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折磨得他死去活来的痛楚才慢慢缓了下来。



疼痛缓解了一些,意识也逐渐清明了一些,才发觉周子舒的手一直抚在他胃脘处不断的揉着。

温客行一惊望向周子舒,才见他眼睛闭着,看他样子人并未醒过来。只是人睡着了,心里仍记挂着要替自己揉着胃。

温客行顿时放下心来,心里软成一片,泛着浓浓的暖意。



拉下他仍放在自己胃脘处揉着的手,握在自己掌心。

虽然知道他人并未清醒应该听不到,仍轻声对他说着,“我不疼了,别揉了,揉了这么久累了吧。”

一下一下的轻轻拍着他,“我没事了,安心睡吧。”


周子舒睡梦中似是听到了一般,嘤咛了一声,动了动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睡得安稳了许多。


折腾了大半夜,此时外面天色已近黎明,温客行精神也已支持不住,不多久也半昏半睡了过去。





(上章大家关于林慕秋的评论我都看到了,谢谢大家的反馈,在这里统一说明一下。

首先,小秋肯定不是坏人,然后他与主角没有明确的那种感情互动,他不是来当第三者的,他只是个推动剧情外加帮老温看病的工具人。

后面你们就会知道了,他其实是个小可爱,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大家请珍惜前两章画风正常的他吧,后面不知为啥写着写着他画风就逐渐跑偏了,而且他的待遇一章不如一章。


然后,你们都是乖宝宝,上章我问大家对林慕秋的看法,然后评论区被小秋占据了。

那么,这章让我们来关爱一下已经这么可怜的老温和十分担心的阿絮吧。)





评论(28)

热度(96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